• slider image 58
:::

減緩地球暖化

學校名稱: 下潭國小 作者: 吳偉豪(四甲) 指導老師: 林佩君 人氣:69

  嘉義縣下潭國小 四年甲班 吳偉豪 

地球逐漸暖化,森林大火讓森林的生命消失,樹木、動物和花朵都不見,看了不禁替大自然哭泣。

    可愛的北極熊原本在冰地上打滾,現在放眼望去找不到食物吃,不得已吃自己的同類。人類造成地球暖化使冰河融化,讓北極熊只好傷害同胞求生存。

    土石流一夜沖走家園,農民看著天空哭泣!地球暖化讓氣候改變,風災、水災的威力實在可怕,處處像人間地獄,我們應該痛定思痛,好好省思對地球造成的破壞!

    我也反省自己,為了可憐的地球,冷氣不再開整天,而是設定28度搭配電風扇,節省能源;出門儘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減少排放溫室氣體。還有許多減緩地球暖化的作法,鼓勵大家多節能減碳,這麼做,相信地球暖化的速度會有所改善!

本文於 2022-09-22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八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