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棋逢對手

學校名稱: 福樂國小 作者: 陳昭霖(五年丁班) 指導老師: 陳惠玲 人氣:98

棋逢對手

  

         每天在二十分鐘大下課時,我都會找好朋友洋來玩軍旗。大部分的時候都是我贏。但有時,洋會走我料想不到的一步棋,並趁我手忙腳亂時獲得全面勝利。

         玩軍旗時,洋不會輸不起,也不會拼命辯解,而是會以「好啦!我輸了,接下來要玩什麼呢?」來轉移話題。如果是我輸的話,他還拍拍我的背,對我說:「你今天怎麼了?身體不舒服嗎?不然怎麼會下出這手『好』棋呢?」讓我完全忘記自己已經輸了,還笑得合不攏嘴呢!

         我常常會因為贏棋而太過自滿,這時洋會從朋友搖身一變,變成小老師喔!板起臉提醒我:「不要太得意喔!小心下次運氣沒那麼好。」我才變得收斂一點。有時,我們會把遊戲規則改一改,自己在那邊亂玩,玩到最後都不知道誰贏誰輸,還是很開心。

     希望還可以和洋在同一班,繼續和「好對手」瘋狂玩軍棋。

本文於 2022-10-23 發表於「其他C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