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雲林半日遊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趙翊淩(四年5班) 指導老師: 林玉蓮 人氣:73

有一天中午,爸爸拉下店面的鐵門,叫我們趕快換衣服,說要帶我們去雲林虎尾玩。

爸爸的車子一開上高速公路,我就看見道路旁的木棉花開了,火紅的花朵美艷動人,這是夏日最美的景象。

車子不知道開了多久,不知不覺就到了目的地。我們先去澄霖沉香味道森林館,一進去就看到一棟大大的建築物,裡面有關於「沉香」的由來與解說。再往裡頭走,會看到展示櫃上擺放許多精油、肥皂;飄散在空氣中的檜木、茉莉花等香味,讓人忍不住多吸幾口。

館外有落羽松林,旁邊的湖泊裡有紅、黃、白、黑等各色鯉魚,湖上還有紅、黑色的綠頭鴨,媽媽說顏色鮮豔的是公的,母的則是灰暗色。突然,有兩隻公鴨用嘴啄了母鴨,正當哥哥和我要去阻止時,坐在隔壁的阿姨說這是在「搶老婆」,人類不可以插手管。

接著,我們只好到別處欣賞,往旁邊的木橋走過去,小橋、流水、青山、樹林…景色美得像一幅畫,走著走著發現有販賣魚飼料的販賣機,哥哥吵著說要,無奈的爸爸只好幫哥哥買一盒來餵魚…

接著,我們去虎尾糖廠,這間糖廠還有在製糖。糖廠旁邊是有名的同心公園,裡面有松鼠、大笨鳥等多種動物穿梭在園區。馬路對面有虎尾鐵橋,站在鐵道上,我覺得自己好像變成火車,忍不住想向前奔跑。望著夕陽,我一時興起把手拱起當碗,太陽就像蛋黃,我要媽媽幫我拍起來當紀念照。

這一次去雲林虎尾還有許多地方沒有參觀到,我希望還能再去一次。

本文於 2022-07-11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