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不自由的隔離生活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李晨冬(三年2班) 指導老師: 鄭玉華 人氣:92

上個月,我參加的社團有人確診,所我和社團同學都被匡列,必須居家隔離七天。隔離時,幾乎都是爸爸在照顧我,因為媽媽是學校護理師,她怕靠近我會被傳染,萬一連她也被匡列,就無法正常上班照顧學校的學生了!

 

    一開始,我以為在家自主管理很輕鬆,但想不到隔離在家仍要寫功課、學習線上課程,還要忍受不舒服的快篩。最令我感到痛苦的地方,是不能踏出房間一步,我就像是一隻失去自由的小鳥,被囚禁在小小的空間。原來可以自由自在出門上學,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好不容易等到復課的日子,我終於恢復自由了。但是師長對我們的衛生習慣要求又更嚴格,不但每天要量測體溫,還會提醒我們要勤洗手,做好消毒。

 

    不過,我相信只要遵守防疫規定,人類就一定可以戰勝病毒。

本文於 2021-07-12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