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愛夜釣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李韋志(四年2班) 指導老師: 鄭玉華 人氣:75

爸爸喜歡釣魚,是釣魚高手。他常說:「台灣四面環海,每個海域都有不同的魚,是極佳的釣場。」我時常看爸爸整理釣具出海,也羨慕他大展身手滿載而歸的模樣。

 

   爸爸利用假日晚上帶我到布袋漁港釣魚。我常和爸爸一起釣魚,但是在夜晚釣魚對我來說可是頭一遭。我們準備會發光的浮標、母線、子線和鉤子,再帶上南極蝦當釣餌,滿心期待黑夜來臨。

 

    夜晚,涼涼的風從海面吹來,沒有了白天的燥熱,令人舒暢;廣闊的漁港只有我們兩人顯得格外寧靜。夜晚光線較暗,所以釣魚時要更專注,當手中的釣竿有了些微變化,馬上就要留意是否有魚上鉤。這時我才體會出夜釣和日釣有那麼大的差別。

 

     爸爸告訴我,為了海洋生態平衡,釣到體型太小的魚必須放生,這樣資源才能生生不息。第一次夜釣,我只釣到兩條黑格魚和一條石鱸魚。我的夜釣初體驗,雖然收穫不多,但樂趣十足,是很棒的回憶。

本文於 2022-09-13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