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大南瓜

學校名稱: 瑞峰國小 作者: 陳泓霖(二年甲班) 指導老師: 陳庭妤 人氣:92

    今天風和日麗,豔陽高照,是難得的好天氣,我和妹妹滿心期待,因為爸爸和媽媽要把田裡的大南瓜割下來。
      我穿著雨鞋,站在田間,一直盯著田裡的大南瓜。只見媽媽俐落的把南瓜藤割斷,然後把大南瓜交給爸爸。爸爸小心翼翼的把它抱在懷裡,穿過田間小路,走到大桌子前,小心的放在桌上。過程中,我們都怕它從爸爸身上掉下來,直到確定它平安無事,我們才放下一顆心。
       黃澄澄的大南瓜大到雙手都無法抱住,感覺真神奇!妹妹開心的說:「哇!又大又黃的南瓜,好美呀!」媽媽笑呵呵的說:「在萬聖節用南瓜雕刻成臉的形狀,再放入蠟燭,讓南瓜燈帶著大家走進『不給糖就搗蛋』的節慶。」我和妹妹聽了,都希望萬聖節趕快到來。
       大南瓜的魅力吸引左鄰右舍前來觀賞,它帶來歡笑聲,我們家一下子就變成觀光勝地,真的好熱鬧啊!

本文於 2022-10-24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