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媽媽的辣椒

學校名稱: 下潭國小 作者: 張世凱(四甲) 指導老師: 林佩君 人氣:69

張世凱

嘉義縣下潭國小四年甲班

「來種辣椒喔!」媽媽用力的喊著。今天天氣很晴朗,我牽著媽媽的手去菜園種辣椒。種辣椒沒有想像中的容易,因為最怕刮風下雨。

媽媽說:「看著辣椒長大,就像是看著你成長,心裡很歡喜!」辣椒苗要經常澆水、施肥,有時候還要抓蟲。每次翻土的時候,都弄得我腰痠背痛,可是媽媽好像很輕鬆,一邊用力翻土,一邊還能和我聊天。媽媽說:「辣椒喜歡高溫,要種在日照充足的地方;辣椒喜歡中性或偏酸性的土壤,要常常澆水,讓土壤保持溼潤。有肥料的地方不要離辣椒苗的根太近,我用的是自己腐熟的廚餘,以及腐熟的牛糞。」我認真的聽媽媽說,把這些祕訣學起來。

媽媽常說:「辣椒和你都是我的寶貝,要細心照顧。」我跟媽媽說:「媽媽辛苦了,等我長大換我照顧您!」

本文於 2022-12-13 發表於「人間福報《人間福報》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