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一次難忘的比賽

學校名稱: 下潭國小 作者: 施皓文(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賴淑芬 人氣:70

一次難忘的比賽

    今天,老師跟我們說全班要代表學校參加「科展」比賽。當我知道這件事情時,我感到有點期待,同時也有點疑惑,因為我從來沒有聽過這個比賽。回到家之後,我跑去問了姊姊,想說可以從她那知道一點消息。姊姊向我解釋,科展就是一群人組隊參加,研究一件想知道的問題卻不知道答案的議題。

    老師說要比賽的隔天後,我們就如火如荼地開始做實驗,我們的實驗主題是含糖飲料之影響,所以我們嘗試著種綠豆不加水,而是加了各種含糖飲料,從中觀察綠豆會有什麼變化。花了好幾個月,做完實驗之後,老師帶領我們一起整理要背的稿子,還有模擬評審可能會問的問題。

    到了比賽當天,我感覺坐立難安,全身都在顫抖。到了比賽現場,工作人員請我們坐在準備區,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我的心也七上八下,因為我從來沒有參加過這種大型比賽,現場還有一百多個隊伍。每一組都有七分鐘的發表時間,還會計時。過程中,有三位評審問我們相關問題,雖然我們有集思廣益盡力的去回答,但最後還是只得了「佳作」。

    我們努力了這麼久,雖然沒有前三名,但也是令人印象深刻的體驗。我有點失望,但沒關係,老師有提到科展是全縣的比賽,已經很不容易了,可以下次再接再厲,也期許下次我們可以再創佳績。

本文於 2022-12-27 發表於「人間福報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