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在挑戰中學習

學校名稱: 南興國小 作者: 陳亮宏(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莊麗淑 人氣:59

站在南華大學的校園裡,我們磨刀霍霍,準備在環境知識競賽中有亮眼的表現。

  比賽終於開始,第一關淘汰賽,四十分鐘內要回答六十五題選擇題。我全神貫注緊盯布幕上的題目,拉長耳朵仔細聽主持人的說說明,後來幸運的通過考驗。

  第二關驟死賽,全班只有我晉級,我告訴自己:「絕不能輸!」當第一道題出現,我充滿自信的舉牌作答,順利過關。

  看見第二到題目問:「農藥的使用對環境有什麼影響?」我竟緊張到全身發抖,直冒冷汗,舉牌後不久就黯然離場。

  走出場外,老師說我盡力了,同學拍拍我的肩膀安慰我,我仍為失常的表現懊悔不已。

  哇!場外擺放許多桶裝飲料,我想起手邊的空環保瓶正好派上用場。雖然這次挑戰我們全軍覆沒,卻感受到比賽現場的臨場感與緊張氣氛。更重要的是,我們身體力行,大口暢飲環保瓶飲品,這種無痕飲食真是友善地球!

本文於 2022-10-06 發表於「國語日報高年級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