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善待長者

學校名稱: 布新國小 作者: 蔡思雯(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翁雅玲 人氣:53

                我的媽媽在漁會工作,每天都會有人來漁會辦事、領錢。有一些記憶力較差的老人家,常常領完錢後,隔天又會再來領一次。每次遇到這種情況,媽媽就會好聲好氣的跟老人家溝通,告訴他們昨天已經領過了。

              每個人都會老,老人家動作緩慢,眼力不好,聽力退化,媽媽告訴我要將心比心,以後我們老了,也會希望被照顧。有時老人家被詐騙,想把錢領出來,媽媽就會極力勸阻,請警察來化解危機。

                對長者及行動不便者,待之如親人,這是媽媽告訴我的話。我覺得「用心」工作的媽媽好了不起!

本文於 2022-12-22 發表於「人間福報https://www.merit-times.com/NewsPage.aspx?unid=823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