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爺爺的那塊地

學校名稱: 三和國小 作者: 簡楷峰(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蕭國貞 人氣:468
       爺爺的那塊地,陪伴著爺爺度過許多歲月。爺爺常說「只要付出,就會有回報」。平時,爺爺總是花許多時間在照顧它,也常常有會意想不到的收穫。
  爺爺和那塊地濃厚的感情,幾乎比親兄弟還要好!爺爺每天早上出門,總是不忘帶包肥料,給那塊地施肥,為它增加營養。
    有一次,爺爺凝望著土地,出神地向它傾訴,希望今年的稻米能大豐收。而這段發自內心的話,土地似乎也聽到了。在這之後,稻米一直長得很好,幾個月後的稻米收成,竟然比往年還要好,這使爺爺出乎意外的驚喜!爺爺感恩的想:難道這是那塊地的回報嗎?
  「心靈相通」只有在最好、最親的朋友身上才會發生。看來爺爺和那塊地是心靈相通的呢!那塊土地可以說是爺爺最好的朋友!
 
本文於 2010-03-12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七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