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搶救貓咪大作戰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李晨冬(四年2班) 指導老師: 鄭玉華 人氣:51

 連假第一天,媽媽陪我到學校運動,經過體育器材室聽到微弱的貓叫聲。尋找四周卻沒看到貓咪的蹤跡,只聽見貓淒慘的叫聲,似乎在求救。原來聲音是從鐵門縫隙傳來,我心想小貓一定在裡面。擔心放假多日牠會餓死,便著急跑去向工友叔叔求救。

 

     鐵門打開,卻看不到貓咪的身影。我慌張的搬動球具,發現小貓被排球網纏住,動彈不得。媽媽和我想將網子解開,小貓怕生,恐懼的掙扎,使糾結在一起的繩子越扯越緊,我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仍無法幫小貓脫困,牠的氣息越來越弱,情況十分危急。媽媽靈機一動要我去借剪刀,我用跑百米的速度借來剪刀,媽媽細心的剪開繩子,小貓終於恢復氣息。

 

    小貓受到驚嚇,趴地上發抖;又像迷路的小孩,慌張地尋找媽媽。我們擔心牠亂竄再度受困,於是先將牠抱出來,再幫忙尋找母貓,但繞了校園一圈仍不見貓媽媽的蹤影。我們擔心小貓的安危,同時媽媽看出我的渴望,同意收養牠。

 

     媽媽和我約法三章,要我負責照顧小貓和清理環境。牠身上有橘色的花紋,我將它命名為「橘橘」。橘橘到我家已經快一個月,牠每天陪伴我,我也很愛牠。我要用心的照顧牠,做個稱職的小主人。

本文於 2022-10-28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