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對抗病毒魔王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張維芳(三年2班) 指導老師: 林玉蓮 人氣:69

我頭痛欲裂、體溫升高。爸爸帶我就診,醫師說我染上了「腺病毒」。

    回到家,我昏昏沉沉的入睡,第二天一早,我照鏡子,發現腺病毒並未使我流鼻水、咳嗽或喉嚨痛,卻讓左眼又紅又腫,大小幾乎只剩右眼的一半。

    對抗病魔這幾天,雖然我都遵照醫師囑咐,但病情始終沒好轉。第三天早晨,我睡醒睜開雙眼的瞬間,窗外的陽光像一枝銳利的箭,射向我的左眼,我大叫:「媽媽爸爸,我看不見了,我真的看不見了!

    爸媽趕緊請假帶我去看眼科,醫生說:「這是因為腺病毒引起的。眼睛上的一層膜破了,因此早上會畏光。」休養幾天和父母細心的照顧,我的眼睛終於逐漸康復。

    這次對抗病魔的經驗,讓我體會到爸媽的辛苦,也讓我學到要注重衛生習慣和均衡的飲食,才能讓細菌和病毒遠離我。

本文於 2022-11-17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