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家族自行車挑戰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陳言恩(三年2班) 指導老師: 林玉蓮 人氣:94

十天連假前,我和家人討論連假要完成什麼任務。經過激烈討論,我們決定從臺東關山騎自行車到池上,路程共計十三公里。

    出發前,爸爸將我們的腳踏車掛在車架上,一路往南開,終於在晚上七點左右抵達臺東。爸爸說先好好休息,第二天一早再挑戰這次任務。我和妹妹信誓旦旦的說:「我們一定可以完成挑戰。」

    一大早,我們穿戴好裝備立刻出發,一路上我們有說有笑,但沒過多久,一陣陣強風不但把我們的帽子吹走,還阻擋我們前行;這還不是最困難的地方,最難的是途中有無數個上坡,讓我們不得不下車牽車。我的腳就像踩到檸檬一樣「痠」到極點。

    一路上,我和妹妹忍不住一直問爸媽:「快到了沒?」他們總是說:「快到了!快到了!」花了三個半小時,終於到達池上。這時我的體力用盡,肚子早已餓得嘰哩咕嚕叫。爸爸帶我們品嚐池上便當,我等不及,大快朵頤了起來。每一口飯都讓我感到特別美味,特別滿足。

    這場挑戰,我從一開始信誓旦旦,覺得可以輕鬆完成;到最後卻累得說不出話,只想洗個澡就舒服的躺在床上,好好的休息。

    這趟特別的旅程讓我印象深刻,久久無法忘懷。

本文於 2021-12-02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