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們都是很角色

學校名稱: 新埤國小 作者: 簡培臣(五年孝班) 指導老師: 曲靜慧 人氣:68

    這學期,學校角力隊發出召集令,號召新血加入,這是我一直想嘗試的運動,就毅然決然參加。

          第一次來到角力訓練場,我的心七上八下,看到隊員個個身手不簡單,我不禁擔心自己未來的的遭遇,是會被過肩摔或是直接被撂倒?幸好這些不安在經過幾堂課的訓練後就消失不見,因為我發現自己也是「狠角色」!

          角力是一種結合防衛本能的健身運動,它結合搏擊、跆拳道、柔道等技巧。在競技場上,看選手們互不相讓,像是用蠻力對決,實際上它不是只靠蠻力取勝,而是運用技巧。如何掙脫和反制對方,我在一次次的練習中反覆琢磨,累積經驗。

           從保護好自己做起,讓對手無從下手,進而利用速度和技巧制伏對方。是我這陣子的學習心得。我更發現過程中,我是快樂的。因為可以完全釋放課業壓力,我覺得我們不僅是「狠角色」,而且是熱情的「狠角色」。

本文於 2022-11-10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