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影響我最深的人

學校名稱: 六美國小 作者: 陳信睿(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劉姿斐 人氣:79

陳信睿/嘉義縣六美國小六年甲班

他,會帶全家出去玩;他,會跟我說以前的趣事;他,要我珍惜身邊的一切──他,是我的爸爸。

有一次,哥哥和我因為意見不合大吵一架,結果爸爸不是嚴厲責罵我們,而是溫和的說:「你們來客廳。」他叫我們坐下來,然後說了一段往事……

爸爸說,以前他和伯父感情很好,但是發生一些事情,彼此誤會,從此就不再聯繫。伯父去世後,爸爸哭得很傷心,痛恨自己沒有化解誤會,珍惜得來不易的親情。

爸爸又告訴我們「退一步海闊天空」的道理,說多讓別人一點,彼此都可以很開心。聽完爸爸的話,哥哥和我覺得很慚愧,我們看著對方,不約而同笑了起來。

爸爸是影響我最深的人,我想對他說:「謝謝爸爸,我愛您!」

本文於 2023-02-13 發表於「人間福報少年天地第13版https://www.merit-times.com/NewsPage.aspx?unid=83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