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的家人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蔡傑方(二年十班) 指導老師: 黃素卿 人氣:566

    我有一雙大大的眼睛和長長的睫毛,很像女生,爸媽都叫我蔡Baby,因為在他們心中,我永遠都是他們的心肝寶貝。

    我有一個最溫柔的媽媽,她是菲律賓人,小時候我跟他講話時都會很生氣,因為我都聽不懂他說的意思,但是我還是很愛她,每次爸爸生氣時,最後都是媽媽在保護我,長大後,我也會保護她。

    爸爸很辛苦的工作,常常看他一個人坐在電腦前拼命的敲打鍵盤,雖然我完全看不懂,但長大後,如果我的能力夠,我就想幫忙他減輕一下他的工作量,讓他有多餘的時間可以陪陪我和媽媽。

    奶奶和爺爺感情非常好,傍晚時,常常手牽手去散步,他們說:「我們是老來伴,所以做任何事情都要互相陪伴」,有時,遠遠看著他們的背影,還真是像是一對正在談戀愛情侶呢!

    我的家是一個最溫暖的處所,有我最愛的家人,我希望能長長久久和他們在一起。

本文於 2010-03-15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