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予人玫瑰,手有餘香

學校名稱: 福樂國小 作者: 楊璦寧(六年丁班) 指導老師: 陳惠玲 人氣:47

予人玫瑰,手有餘香          

     「運動會就要到了,可是,我還是跑得好慢,要怎麼做才能跑得快呢?你可以教我嗎?」體育課才剛結束,好友便頭低低的來拜託我。看著好友的眼裡積滿緊張與沮喪,還喘著氣的我顧不得疲累,馬上放下水壺,陪她到跑道練習。

 

     每天的大下課,我會先陪她慢跑,確實做操後,接著做小碎步跑和抬腿跑的練習。我叮嚀她手肘要記得往後拉,更要擺快一點。好友疑惑的問:「手肘往後拉?手擺快一點?為什麼要練手的動作呢?」於是,我把田徑隊教練對我說的話,一五一十的解釋給她聽:「練小碎步能讓步頻變快;抬腿跑能讓步伐變大;手往後拉,跑步的協調性就能變好喔!」

 

    從那天開始,我努力把教練說的話和示範動作牢牢記住。下課時,先轉述給好友聽,再示範動作給她看。經過不斷的練習,好友跑步的姿勢不但變順了,一百公尺的秒數更從17秒多變成16秒多。

 

     運動會當天。剛跑完的我顧不得自己全身是汗,連忙衝到場邊為好友加油。看到她賣力的跑著,速度不但飛快,還拚過了一個對手,我不禁大聲歡呼。好友開心的走向我:「謝謝妳!天天犧牲下課時間陪我!妳是我的最佳教練!」看著好友從沮喪害怕,變得自信開朗,我感到十分開心。

 

     為了教好友,我努力把教練說的話全都背起來;為了讓好友做出正確動作,我一次又一次的示範。不知不覺中,自己也跟著越跑越快。兩個月後,參加縣運的我竟得到六十公尺和一百公尺的兩面金牌。媽媽誇獎我說:「你每天花這麼多時間教同學,自己也跟著進步,真是『予人玫瑰,手留餘香』呀!我們以你為榮!」

本文於 2023-04-09 發表於「其他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