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瘦小豬歷險記

學校名稱: 鹿滿國小 作者: 林詩庭(四年乙班) 指導老師: 林吟美 人氣:490
            
    有一天,瘦小豬又被村民嘲笑,心情低落的他不知不覺走進所有胖豬村村民最害怕,也是只要有人進去就回不來的「危險森林」。
    瘦小豬一走進去,就看見滿地的毛毛蟲,雖然心裡有點害怕,但是瘦小豬決定不理會那些毛毛蟲,鼓起勇氣繼續往前走。才走到一半,又看見了一群木乃伊正朝著他走來,瘦小豬嚇得拔腿就跑。
     好不容易擺脫了木乃伊,緊接著又看到許多鬼火,在他的眼前飄來飄去,瘦小豬心裡十分恐懼,嚇得頭都不敢抬起來,緊盯著地面大步離開。
    沒多久,瘦小豬看見前方的路面上居然有一大堆的紅包,瘦小豬心想:「這下我發財了,可以享福囉!」打開一看,紅包內竟然是一大堆頭髮,他嚇得落荒而逃。奇蹟發生了,瘦小豬竟然逃出了危險森林。
    胖豬村裡的村民一知道這個消息後,非常驚奇,瘦小豬一回去,便受到村民英雄式的歡迎。村民們不但不再嘲笑瘦小豬,反而模仿他,變得愛閱讀也愛運動了呢!
本文於 2010-03-13 發表於「國語日報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