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好吃的小男孩

學校名稱: 布袋國小 作者: 蕭宇呈(六年二班) 指導老師: 蕭宇玄 人氣:50

       媽媽說我是土地公土地婆送下來給他當孩子的,因為她做了一個夢,看見很多小朋友坐在雲朵上,她挑中其中一個胖的男孩,我就誕生在這個世上了。

       媽媽說她懷我時,阿媽準備一大堆補湯給她喝,所以我從小身材救圓滾滾的。從我有記憶以來就喜歡吃,不管什麼東西都往嘴裡塞,像是鄰居家種的辣椒、媽媽的四物丸、還有廚房裡的鹽巴,最誇張的是把貓頭鷹造型的肥皂當成餅乾。

       還好媽媽及時發現,不然我就把它吞下肚了。我從小不挑食,所以生病比別人好得快;也因為愛吃,體格比同年齡壯碩,力氣也特別大。

      有人問我說為什麼那麼愛吃?因為我喜歡用我的舌頭品嚐食物的味道,我覺得這才是人生的一大樂趣。

 

本文於 2023-03-18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9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