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摘下天空的 一片藍

學校名稱: 大有國小 作者: 方婕怡(四甲) 指導老師: 屈堯芳 人氣:46

  周一綜合課,我們在老師的帶領下,開車前往叢林環抱的山中小屋做藍染,蜿蜒的山路,蔥鬱的山伴隨左右,車子筆直往上,似乎讓我們到達九層天外。

  當我們抵達工作室後,我們照著老師的指示開始綁布,老師讓我們選擇自己喜歡的款式,男生們都選擇簡易式彈珠染,就是把彈珠包覆在棉布裡,用橡皮筋打結裹覆其內,一坨一坨就像懷孕母親的肚子:其他女生選擇螺旋染,把布揉成螺旋狀,再用橡皮筋綁緊:全校只有我和我的宣宣染雲染,一坨捏緊的棉布像極了天上的雲朵,其次就是將白布在染缸裡不停的來回搓揉,就像按舒壓球般療癒,其實真的很好玩呢!

  因為「愛在山林農場」的室內,佈置像天空一樣,老闆精心設置,將大綿花球套在燈管外,懸在天花板上,在燈光照射下,如同陽光般閃耀柔和的光線。二十多張藍染的棉布佈置周圍,如同天空的藍般,讓我如同大冠鷲一樣,思緒盤旋在天空上自由翱翔。

  最後棉布晾乾,我白色棉布染上天空藍,同時將這片藍印記在我心中,我想將藍染棉布放在我房間,每日可以享受自由藍天的滋味!

本文於 2023-04-20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八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