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愛上數學

學校名稱: 興中國小 作者: 陳紘旻(五年二班) 指導老師: 林欣欣 人氣:39

              「學校會離開你,同學會離開你,只有數學不會,數學不會就是不會!」這句逗趣的廣告詞說出數學令人頭痛,同時也令人著迷。

       中年級之前,我的數學並不好,後來為什麼會瘋狂愛上數學?這一切要從五年級上學期說起。

       升上五年級後,數學內容變得更困難和複雜。有一次,我在安親班算到一道題目,無論怎麼絞盡腦汁就是算不出來。正當我百思不得其解想求救時,猛一抬頭,看見老師的眼睛彷彿射出一支冷箭,我當場嚇哭,只好默默獨自低頭計算。算著,算著,我突然得到解答了。

       這時,我欣喜若狂,體會到前所未有的成就感。

    從此,我對數學充滿興趣。遇到不會的題目,我不會急著問老師,而是試著給自己一些時間思考,問題多半在過程中迎刃而解。

       現在,我越來越熱愛數學。老師拋出的問題,大都難不倒我,我甚至當起小老師,幫助同學解題,享受同學崇拜的眼神,也讓我獲得不少友誼。

       數學是我最喜歡的科目,我想應該會繼續保持對它的學習熱情。

本文於 2023-04-19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9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