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守著相館的巨人

學校名稱: 布新國小 作者: 林語芊(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翁雅玲 人氣:46

       我的爸爸是一名攝影師兼修圖師,既是員工也是老闆。他會「喀嚓喀嚓」的幫客人拍照,也會揮動他的「魔法棒」讓照片裡的客人變美、變帥氣。沒錯!我們家就是開照相館的!

       早期相館是爺爺在經營的,但是爺爺老了,且得了阿茲海默症,爺爺就將經營店的重任交給了爸爸。由於店是爸爸自己一個人掌管的,沒有任何員工或同事,所以上班時間非常彈性。沒客人時就會看看書、追追劇。在相機還不普及的時代,相館天天都有很多人上門光顧,但科技越來越發達,我們家的店已經被當今社會遺忘了……。

       因為相館是鐵皮屋搭建而成,每到下大雨的時候總是「嘩啦嘩啦」、「霹靂啪啦」的吵個不停,爸爸的工作心情也會因天氣影響,如果天氣是豔陽高照的日子,那爸爸的心情就會和太陽一樣熱情;如果天氣是雨天,爸爸也許會因為沒幾個客人而感到憂鬱;如果是有些許太陽和涼爽微風的天氣,爸爸的心情就會和天氣一樣神清氣爽,好到沖破天際。

       爸爸的工作有很多辛苦、不為人知的辛酸,他也曾經說過這份工作賺不到甚麼錢,但還是會繼續上班,也許是不想讓爺爺傳給他的技術就這麼完全消失吧!守著相館的巨人傳承著家族事業,守著一門漸漸被手機、相機取代的行業,爸爸有他的專業技術與堅持,家人也一直支持著他,願他能繼續在這領域發光發熱,繼續服務地方。

本文於 2023-01-29 發表於「其他https://www.cdns.com.tw/articles/738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