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紅燒魚

學校名稱: 布新國小 作者: 蔡泱妮(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翁雅玲 人氣:53

                我的奶奶像個五星級廚神。從小到大,吃過了無數的美味料理,像是:蚵仔煎、水餃、薑絲炒肉、南瓜燉肉……種種菜肴,不管是製作簡單,還是製作困難的,對奶奶而言都輕而易舉,凡經由她的巧手,東西總能格外好吃。

         紅燒魚是我最喜歡的一道料理,同時也是奶奶最引以為傲的拿手菜,不過紅燒魚這道菜不僅製造過程繁雜,而且要將它做到美味可說是很困難的。美食的製作過程,我也同樣很好奇,總想去一探究竟。

          首先就要處理食材,將魚去除內臟、魚鱗,之後裹上地瓜粉,用油炸至外皮呈現金黃,炸魚時,鍋內的油會發出霹靂啪啦的聲響,有時伴隨聲響噴出的油,會落在你的皮膚上,疼痛配上灼熱感,體驗過總讓人難忘。炸好魚之後便要煮醬汁,隨後將魚放入煮好的醬汁中,用小火慢煮三十分鐘,確保整條魚入味,在淋上點香油,最後,打一顆蛋,倒入油鍋,炸成金黃酥脆的蛋酥,再鋪在魚上,美味的紅燒魚就完成了。

          奶奶常抱怨:「我用快兩個小時煮出來的食物,你們不到三十分鐘就統統吃完了!」奶奶抱怨得有理,每當用餐時,廚房只要端出一道菜,我們便會大塊朵頤,經常讓晚到的人沒東西吃。

          奶奶的廚藝天下無敵,只要煮紅燒魚,往往能讓我多吃一碗飯,謝謝奶奶烹煮的美味料理,填飽下課後飢腸轆轆的我們。

本文於 2023-02-05 發表於「其他https://www.cdns.com.tw/articles/74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