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奔赴夢想 超馬好手帶來啟發

學校名稱: 瑞里國小 作者: 林辰翰(總務組任) 指導老師: 人氣:85

奔赴夢想 超馬好手帶來啟發

文·圖片提供/林辰翰

這天早晨,孩子都滿臉笑容,踏著愉快步伐走進學校,有默契地詢問彼此有什麼夢想。其實,教師曾預告會有一位「重量級」講師來分享用腳追夢的故事,所以小朋友滿懷期待的迎接「四大極地馬拉松」總冠軍陳彥博現身。

下戰帖迎接嘉賓

 

世界級超馬好手到校,學生早就準備了Run for dream的「挑戰」要給陳彥博哥哥。小朋友請陳哥哥一起跑操場,起跑後,個個奮不顧身地往前衝,好像袍贏就能得到世界級的榮耀。

接著,由參與二0二二年「南投小小茶藝師競賽」榮獲全國第一的小茶藝師,用茶席款待陳彥博哥哥,再考驗他的記憶力,仿照展演一次。雖然,陳彥博泡茶的技巧不如小茶藝師,但言語詼諧逗趣,迅速拉近賓主關係。過程中,陳彥博也感受到小朋友努力追求夢想的付出。

勇敢做夢大聲說

隨後,進入重頭戲「陳彥博校園巡迴講座」活動;在兩百多所學校中,瑞里國小幸運的雀屏中選,親師生才能有機會與世界超馬好手相見歡。

陳彥博分享當運動選手的心路歷程,如何進行高強度的自我訓練,以及參與比賽的趣事和遭遇的危機;他生動描述與北極熊近距離接觸的驚險時刻,讓人有如身歷其境,彷彿看見他命懸一線。

夢想是什麼?陳彥博用個人經歷編織而成的驚喜,來散播勇敢追夢的種子。他鼓勵學生自我挑戰,也邀他們上台用最大音量說出夢想;有人想成為考古學家,有人想從事藝術創作,有人期望成為棒球選手,大聲說出夢想,散發正能量,鼓舞孩子勇敢走出舒適圈。

最後,學校邀請陳彥博踩踏陶板,留下踏實追夢的精采印記。

 

【活動回饋】

  • 在雪地過夜會遇到很多危險;北極熊騷擾彥博哥哥,幸好她學過趕走野生動物的方法,朝著地面開槍,才嚇走大熊。(芷妤)
  • 彥博哥哥參加極地馬拉松,每天都在低溫中跑很遠,還能堅持,令人佩服!(家妤)
  • 我要好好學習彥博哥哥永不放棄的精神。(易承)
  • 感謝彥博哥哥告訴我們:不要空想,要勇敢追夢。(珊瑜)
  • 我學到要勇往直前,不怕困難的意志力。(明玲)
本文於 2023-03-28 發表於「國語日報樂學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