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茶香閑情趣

學校名稱: 瑞峰國小 作者: 陳思菱(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張國良 人氣:43

周末,我們受台北故宮博物院邀請,到院展演茶藝活動。一早,我們一路北上,先在台中休息,孰不知這裡的天氣給我一個下馬威,怎麼這麼冷呀?讓我不自覺打了個冷顫。

   「哇,是101大樓耶!」我看了窗外,知道台北到了。這是我第一次來台北,這裡大樓林立,街道上車水馬龍,一幅熱鬧繁華的景象,跟山區相比簡直天壤之別,我就像劉姥姥進大觀園般,除了好奇,更是興奮。台北,我終於跟你見面了!

    來到故宮泡茶會場,大伙互助合作,用家鄉在地素材擺設茶席、試泡,為明天的活動做好準備。布置完後,導覽員半開玩笑說要帶我們參觀「酸菜白肉鍋」,我心想:「這裡是火鍋店嗎?」原來他說的是雕功了得的「翠玉白菜」和大自然鬼斧神工的「肉形石」,我終於一窺它們的廬山真面目。

    隔天一早,重頭戲登場,泡茶會場遊客絡繹不絕,我心裡有些緊張,但開始泡茶那刻,我展現大將之風,舉手投足間,婀娜多姿的優雅儀態完美呈現,遊客們專注的欣賞我的示範。我一面泡茶,一面和遊客閒話家常,個個喝得心滿意足,誇讚我的好手藝,我們就在歡樂聲中,度過愉快的上午!

    這次茶展活動,配合故宮特展的「喝茶」主題,除了可品茗到正宗的阿里山高山茶,更能深入了解茶道文化;而學校在山麻雀的復育及食農教育的推廣,也趁此向大家介紹,讓人耳目一新。謝謝故宮博物院,此次讓我收穫滿滿,期待下次的相會。

本文於 2023-04-23 發表於「其他中華日報B8中華學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