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美眉離家

學校名稱: 柳溝國小 作者: 柯柔妘(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陳俊宏 人氣:47

這是一個晴朗的早晨,爸爸騎著摩托車帶著我去市場的路上,途中看到紅綠燈旁的紙箱中有一個東西在動來動去!我請爸爸停車讓我看看,當我好奇的打開來看時,發現有一隻可憐的小小狗在裡面直發抖,Q萌可愛的樣子直接融化了我的心,於是我央求爸爸讓我帶回家養。

    帶小狗回家後,我先找一個比較大的箱子,裡面鋪滿毛巾與衣物,然後就把小狗放在裡面,接著就去寵物店買狗糧和小狗的日常用品,買完之後直奔回家餵小狗,看到狗狗吃的狼吞虎嚥,我的心中就覺得暖暖的,視線一直沒有離開小狗。我跟爸媽討論過後,決定先幫狗狗找看看主人,我們把狗狗的一些樣貌、特徵和找到狗狗的地點都寫上去,還貼上了狗狗的照片,複印幾張後貼在路邊的電線杆上,過了幾個月都沒人來認領,於是我們就開心的收養牠了,因為狗狗是女生,我們就幫他取了一個名字,就叫美眉」。

    學校放假時,我們就帶美眉出去玩,我們去了很多地方,有墾丁、日月潭、還有去台北101大樓看跨年晚會……等好玩又有趣的地方,這些地方留下了我們和牠美好的回憶!只是有一個晚上,當我們都在看電視的時候,一不小心門沒關好,美眉就突然衝到外面去,當我們聽到動靜就出門查看,可是已經來不及了,美眉已經跑不見了,東找找西看看都找不到他,我非常著急就放聲大哭了起來,爸媽連忙安慰我,但都止不住我對他的思念。因為我明天還要上課,爸媽就讓我先去睡覺,就他們開車出去找一找,卻還是沒找到。

    隔天,「美眉」還是沒有找到,我們心想應該是「美眉」的歲數就差不多要到了,牠不想讓我們難過才跑出去的,最後我想對「美眉」說:我永遠都會記得妳和我們相處中的回憶,謝謝你帶給我們快樂。

本文於 2023-01-27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