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第一座百岳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張維芳(三年2班) 指導老師: 林玉蓮 人氣:53

 我想親自拜訪臺灣每個美麗的角落,因此我主動找爸爸討論連假的活動,全家最後決定來趟百岳之旅。

    一早,我們背起行囊,前往石門山。石門山是合歡山群峰之一,也是百岳之一。爸爸說:「石門山雖然是百岳,但它的山勢和緩,攻頂難度不高。」我一下車,看到遼闊的箭竹大草原,就像鋪上一張綠色地毯,壯觀極了!

    我興奮的邁開腳步往前衝。不一會我的臉色發青,頭也開始一陣陣痛了起來,媽媽擔心的說:「這可能是高山症。」爸爸馬上幫我泡了一杯熱可可。休息一陣子,頭痛慢慢緩解,我們繼續朝山頂前進。

    登上三角點的那一刻,放眼望去,平坦開闊的山頂,群山都在我的腳下,鄰近的山頭雲霧繚繞,我看了直呼驚奇。冷風在我耳邊呼呼吹著,彷彿在為我鼓掌慶賀呢!陽光灑在三角點金屬牌上,上面標示了石門山的海拔高度三千兩百三十七公尺,我不禁自豪,趕緊請爸爸幫姐姐和我拍下這珍貴的畫面。這次難得的登山經驗,讓我既開心又自豪。

    下山後,爸爸幫我寄出登頂照片,向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申請我人生第一張「百岳登頂證明書」。

本文於 2023-01-07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