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挑戰路跑任務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翁歆喬(三年3班) 指導老師: 陳昭宇 人氣:53

 優閒的午後時光,最適合伸展筋骨、活動身體,好讓汗水盡情釋放;爸爸幫姐姐和我安排一項挑戰|路跑。

      爸爸事先規畫路線我們從家裡跑到南故宮,全長大約三公里。路線大都沿著鄉間小路,只有一小段是在大馬路旁。他說一開始慢慢跑,保持體力,調整好呼吸,才不會太累。

    我跑了大約一公里就漸漸跑不動了爸爸要我先緩下來走一走,等不累再繼續跑

    我們一邊走一邊欣賞路邊的野花野草,有一段路是腳踏車專用步道,步道兩旁的住家,種了好多蔬菜和花,並規劃成一區一區小型菜圃,周圍點綴五彩繽紛的花朵,真像一幅天然的美麗畫作。

    在爸爸的鼓勵下,我們終於跑到南故宮。「好累啊!」「我的腳好痠哪!」姐姐和我忍不住大喊。爸爸哈哈大笑,說:「今天運動量很足夠了,保證你們晚上非常好睡呵。」

本文於 2023-03-13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