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朝山」的苦與甜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顏成名(四年四班) 指導老師: 林素珠 人氣:419

參加為期三天的佛學營,最令我難忘的就是「朝山」活動。當天早上530,爸爸就要帶我去集合,一路上瞌睡蟲緊纏著我不放,我奮戰了好久,才甩掉牠。

老師要我們排成一直行,跟著師父三步一跪繞大殿一圈,我們本來以開玩笑的態度行禮,但後來膝蓋越來越痛,大家已沒心情開玩笑,只想趕快停下來休息。好不容易行完禮,全部學員盤坐在佛陀前,聽師父的開訓,我們才了解剛才的舉動叫做「朝山」,代表早期苦行僧出家朝聖堅定的心。要修成正果,真是不容易啊!

    參加佛學營,使我體會了佛祖的慈悲心,我沐浴在一片祥和的氣氛中。在這裡沒有暴力、沒有憤怒、沒有爭吵,只有愛與關懷,媽媽希望我把這樣的「心」帶到家裡、學校。如果大家都存有關懷別人的心,社會就會和諧、世界才會和平。

本文於 2010-03-08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