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深刻體會 孕媽咪挺辛苦

學校名稱: 大湖國小 作者: 邱煌仁(教導主任) 指導老師: 人氣:49

深刻體會 孕媽咪挺辛苦

    母親節前夕,嘉義縣大湖國小舉辦體驗母愛真偉大活動,讓小朋友在衣服裡塞氣球,感受媽媽懷孕的辛勞與不便,並體察生命誕生的不易與可貴。

保護腹中氣球

     體驗活動為期一天,學生上課、下課、午餐打菜,甚至連清掃校園的環境,都要保持「身懷六甲」的體態。懷孕要守護腹中的胎兒直到誕生,十分辛苦;身上有個氣球,動作一個不小心,就會「動了胎氣」,導致爆裂,所以這天放學前,如果學生沒有弄破身上的氣球,就可拿到獎品。體驗活動這天,校園裡不時可以看見挺著大肚子小心行走、上下樓梯的學生。他們呵護懷中「寶寶」,有人甚至把手輕放在肚子上安撫,一副充滿母愛的模樣,十分可愛。

     教導主任邱煌仁表示,「學生雖然都認真的保護氣球,體驗母親孕育孩子的用心,但還是有人不小心弄破了氣球。他們最大的考驗是:上體育課時,要周到的照顧氣球,最後大部分學生都通過考驗,完成一日孕媽媽任務。」

感念母愛偉大

    開始體驗時,學生林宸祐覺得衣服裡藏顆氣球很好玩,後來發現做什麼事都要照顧「氣球寶寶」,直呼:「帶著氣球寶寶生活真的好辛苦。」學生姚以真說:「大家都細心呵護氣球寶寶,動作也變小了。放學後,我還繼續挺著大肚子練跳繩。」學生林妤恩表示,「氣球很輕,沒什麼重量,我光是挺著它一天就覺得辛苦;媽媽懷孕時,肚子裡的寶寶會越來越重,一定更辛苦。」學生林欣錞表示,「身上帶著氣球,行動很不方便,連彎腰都困難;上廁所時,氣球還不小心跑出來。我要感謝媽媽辛苦的生下我。」

     學校舉辦體驗懷孕活動,主要是讓學生了解:再簡單不過的動作,對身懷六甲的孕婦來說,也變得困難,期望小朋友發現自己很幸福,懂得惜福、感恩、孝順父母,並真誠的向媽媽表達心中感謝,說聲「我愛您」。

     校長李奕龍表示,孕育胎兒的體驗活動,蘊藏生命教育意涵,

教導孩子要愛惜自己;家長對孩子的付出,並不是期待擁有豐厚的報償,只要小朋友懂得看重自己,進取向上,都是好回饋。

      溫馨五月也是感恩季節,大湖國小的一日體驗活動,激發學生感念母親孕育自己的恩情,並了解生命傳承的意義。

本文於 2023-05-12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14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