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國際學伴相見歡

學校名稱: 瑞峰國小 作者: 吳岑珍(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張國良 人氣:45

夥伴學校(ICL)是透過交朋友的方式達到雙向文化交流,拓展我們的國際視野。經過七個禮拜的視訊交流,終於要見面,內心十分興奮。

來到共讀站,我的目光就集中在一名身材高挑、穿著帥氣並滿頭辮子的學伴身上,我心想:「這個哥哥是哪一班的學伴?好想認識他喔!」再定睛一看,疑?這個酷帥破表的人不就是我心心念念的小雪姊姊嗎?看來,要好好認識是沒問題的。

我們先用悠揚的口琴聲歡迎他們,接著用全英文介紹學校出版的繪本,為活動開啟序幕。來到互動時間,我一邊和小雪姊姊聊天,一邊教導她摺著學校特色的書盒,過程中,你知道我為什麼一直緊盯著她嗎?答案是她的笑容。燦爛的微笑消除我的害羞與緊張,心情都跟著好起來,果然就如莎士比亞說的:「微笑是最好的良藥。」

來到瑞峰,怎能錯過遠近馳名的阿里山高山茶呢?在竹林茶席,我們化身小小泡茶師,招待遠道而來的客人。我們一邊品茗,一邊閒話家常,再加上增添茶香風味的美景,更讓人身心放鬆。

喝完茶,品嘗我們親手製作的手工愛玉,又是另一種享受。愛玉滑順Q彈的口感,學伴們個個讚不絕口,尤其小雪姊姊的大力讚揚,更是讓我們感到自豪。

幸福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到了說再見時刻。離別前我們互贈禮物,給予對方滿滿祝福。雖然相處只有短短數小時,但我會把這段美好回憶,永遠刻印在心裡。

本文於 2023-05-21 發表於「其他https://www.cdns.com.tw/articles/803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