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點亮智慧之燈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蔡岱廷(四年四班) 指導老師: 林素珠 人氣:542

    老師帶我們到佳里鎮的蕭隴文化園區參觀,園區內正有一系列的格列佛人體構造供人探索。

    人山人海的園區,萬頭鑽動。老師要大家排隊跟好,以免迷路。我們先到生命律動館觀察生命週期的變化,了解生物的演進,再到西拉雅與平埔族的文物館參觀。我看到許多原住民的弓箭及生活器具,生活圖片的展示也讓我了解到早期台灣原住民披荊斬棘、辛勤耕種的勞苦。

    接著,我們來到最令人震撼的格列佛區,格列佛平躺在地上,是由許多展市館接連起來的,站在他的身旁,我們好像格列佛遊記中的小人國人民。隊伍排得很長,魚貫進入格列佛的體內,我看到跳動的心臟、紅紅的血管、硬硬的骨頭、巨大的胃以及像迷宮般的小腸大腸,我們最後從肛門出來,真有趣。寓教於樂的探索館,令人回味無窮,流連忘返。

    回程時,流動的車河、無邊的大海及美麗的夕陽,再度讓我讚嘆「地球」這個變化萬千的萬花筒。「讀萬卷書,行萬里路。」街道的霓虹燈亮了,我心中的那盞智慧之燈也亮了。

本文於 2010-03-06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