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感謝

學校名稱: 福樂國小 作者: 楊璦寧(六年丁班) 指導老師: 陳惠玲 人氣:34

小綠芽感謝雨水,雨水的滋潤讓它茁壯成長;小綠芽感謝太陽,太陽的照耀讓它更加翠綠。而我感謝媽媽,陪我長大,讓我成長。

 

     四年級時,我想跑得更快,就問媽媽:「我可以去田徑隊嗎?」媽媽看著我說:「可以,但妳不能半途而廢,要練就要乖乖練到畢業。」一開始,我很緊張,害怕自己跟不上。還好,田徑隊的學長姊和教練都對我很好,讓我慢慢學會跑步的技巧,我的跑步速度也越來越快了。

 

     一開始,教練安排我參加三千公尺競走。他叮嚀我:「競走雖然很累,日後卻可以提升跑步速度。」從那天起,媽媽就天天帶著我練競走。每多一天,我的動作就變得越來越標準,速度也越來越快了。「終於可以去比賽了!」,第一次比賽的那天,我早早起床梳洗,迫不及待的穿上比賽服,準備去比三千公尺競走。出發前,媽媽拿出為我準備的包包,裡面放了許多運動飲料跟餅乾,都是媽媽的愛。

 

       「三千公尺第四名─福樂國小楊璦寧!」一回到家,媽媽就對我說:「了不起,因為妳比其他人更堅持,才能得到好成績呀!慰勞妳,媽媽煎了牛排,快去洗手吃飯吧!」我開心的大快朵頤, 吃到肚子都快撐破了!洗完澡後,媽媽一邊耐心的問我哪裡會酸痛,一邊溫柔的幫我按摩。在媽媽的巧手下,身體的疲勞與痠痛,一下子就消失得無影無蹤了。我心想著:「會煎牛排!會按摩!有這樣子的媽媽真好!」

 

    經過媽媽不斷的鼓勵與陪伴,我參加了一次又一次的比賽,竟然得到全國賽的門票!感謝媽媽讓我從小綠芽茁壯成為頂尖選手,我會努力表現,絕對不讓您失望。

本文於 2023-05-28 發表於「其他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