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種樹苗迎蝴蝶

學校名稱: 大湖國小 作者: 邱煌仁(教導主任) 指導老師: 人氣:35

為了讓校園更適合蝴蝶棲息,方便學生就近觀察,大湖國小舉辦植樹活動;師生種下芭樂樹、檸檬樹、高士佛澤蘭等食草及蜜源樹苗,由學生認養照顧。

    教師簡單講解後,每個學生每個學生認養一棵樹苗,再挖土種植;有下田經驗的小朋友一下子就種好樹苗,不得要領的人,也在教師指導下完成。學生邱郁涵說:「這次我種許願藤時,也許下一個願望:希望同學都跟這棵植物一樣,健康成長。」

   近年大湖國小結合社區資源,設計特色課程,也讓小朋友參與地方復育活動。

    大湖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姚偉文表示,等大湖蝴蝶村的環境營造完成,大湖國小就成了名副其實的蝴蝶校園,小朋友可以在滿是蝴蝶的校園上課。

    校長李奕龍說:「去年學校配合社區進行復育,現在已有紫斑蝶、青斑蝶等蝴蝶現身。今年擴大植樹,打造蝴蝶綠廊、希望學生珍惜並維護這樣的生態環境。」邱煌仁主任認為,活動可以讓孩子知道:植樹能減緩地球暖化,愛護地球人人都做得到。

本文於 2023-06-16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14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