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來嘉義追極光

學校名稱: 新埤國小 作者: 龔祐辰(五年孝班) 指導老師: 曲靜慧 人氣:42

    你有「吃」過嘉義縣的極光嗎?由縣長翁章梁親自命名的「極光」哈密瓜,在溫室內採一株一果種植,不但通過農藥零殘留檢驗,還經過甜度、重量、無病害等重重嚴格把關,它可說是同時兼具安全、品質和產地三大保證的嘉義之光。  

       我的叔叔有座「極光」溫室果園,他種植哈密瓜的秘訣是以「滴灌」的技術,讓每株哈密瓜苗都能充分受到灌溉,而在溫室裡種植能夠減少病蟲害,也能拉長每株瓜苗的成熟期。

       每次我來到叔叔的果園,總能大口大口品嘗哈密瓜。有別於傳統哈密瓜綿密的滋味,我更喜歡吃起來像水梨般香脆口感的極光哈密瓜,讓我一吃就深深愛上。

    有一回,叔叔教我使用甜度測試劑,測試哈密瓜甜度,甜度居然高達十七度,極光哈密瓜竟然比糖果還要甜,難怪魅力無法擋!

       多汁脆甜的滋味讓我一口接一口,或許我暫時無法出國看極光,但我卻可以「吃」極光。嘉義專屬的「極光」,一年只有春秋兩個產季。歡迎大家一起來嘉義追五月極光,保證讓你大飽口福。

本文於 2023-05-16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