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故宮南院記趣

學校名稱: 福樂國小 作者: 許語瞳(三年丙班) 指導老師: 陳惠玲 人氣:41

今天早上,我和同學坐著免費的遊覽車去故宮南院參觀。我好開心,充滿期待!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位在嘉義縣太保市,簡稱「故宮南院」。院裡展示亞洲的藝術品與相關文物,另設有人工湖–「至善湖」和主題花園。下了遊覽車,來到至美橋上。 我看到流線型的建築物,覺得好驚訝!老師說:「故宮南院是以傳統水墨畫『濃墨』、『飛白』、『渲染』三種畫法為發想,所設計出的建築大樓。」

     接著,我們來到景泰藍展區。其中,我最喜歡的作品是「掐絲琺瑯番蓮紋扁壺」。導覽人員說:「扁壺的底部有標示製作年代和底款,中間有小箱子可以藏寶貝,只要蓋上外蓋,就不會被發現。」哇!好神奇的酒壺!不但可以裝酒,可以讓皇帝藏珠寶,太酷了。如果我有一個扁壺,我要裝滿我最愛喝的飲料,中間再藏我最心愛的貼紙。等妹妹乖的時候,我再分給她。

 
    參觀完展覽後,故宮南院的志工帶我們做國寶徽章。我先在圓紙上用色鉛筆畫國寶,畫好後剪下,姐姐再用機器轉印到徽章上。哇!我好驚訝,我的圖居然能變成別在衣服上的徽章。我非常感謝志工哥哥姐姐的幫忙,才能成功做出徽章。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去做一次。


     這次的校外教學,我不但看見了美麗的故宮南院,學會了很多知識,還做了DIY,真是開心的一天。

本文於 2023-06-11 發表於「其他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