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的煩惱

學校名稱: 東榮國小 作者: 蕭宥璿(五年丙班) 指導老師: 陳依伶 人氣:48

    若真要說到我的煩惱,可有一大堆可以寫,不過我最煩惱的就是我的金魚腦了!

    凡是家長或是老師交代的,都會左耳進右耳出,經常闖出不少的事,大事一下子就忘記了,而小事情卻記得一清二楚,還可以倒背如流呢!還記得小時候,天天住的家,我竟然還會走錯,那個時候要不是奶奶來找我,我可能就睡在外面流浪了,現在想起來還能夠讓我笑個一整天呢!

    我這個金魚腦實在是健忘得出名了,如果去比賽或許能夠得個第一名回家!不過忘東忘西也不是一件好事,常常會造成生活上的一些困擾。我應該要找出改進的方法,那就是要將重要的事情記清楚,並把不重要的事情給忘掉,這樣不但能加強我的記憶力,也可以改掉我的壞習慣。

    如果,我不忘東忘西,不再是金魚腦,大家就可以放心的把事情交給我做,大家才會信賴我。

本文於 2023-05-02 發表於「國語日報13版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