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神祕頭巾女郎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蔡錦涵(三年3班) 指導老師: 陳昭宇 人氣:31

媽媽帶我去買土魠魚麵羹當晚餐,老闆娘是一個嫁到台灣印尼人,據她說已嫁到臺灣十幾年了,所以不僅聽得懂還說得一口流利的國語  

    老闆娘包了一條咖啡色的頭巾,我覺得很好奇,就問媽媽,媽媽馬上請教老闆娘,老闆娘說在伊斯蘭教教義中,頭巾是用來遮蔽身體的簡單來說,沒包頭巾,就好像沒穿內衣褲似的

     我看著老闆娘動作熟練的煮麵,時不時擦汗,於是問她:「這樣包頭巾難道不熱嗎?」她笑笑的說:「不會呀,我早就已經習慣了沒包頭巾,我反而不敢出門。」

    我在電視上曾看到印尼阿富汗的女生,很多人都有包頭巾的習慣。媽媽和我上網查詢相關資料說明:伊斯蘭教中,包頭巾主要是遮蔽「羞體」(須以衣物遮蔽,避免被別人看到的身體部位),避免路上陌生男子的目光,並且只有在老公和自己小孩面前才不用戴頭巾;另外頭巾還有遮陽、保暖的作用,近幾年來,印尼流行各種顏色的頭巾,也成為時尚的象徵。

    原來一條小小的頭巾,卻有大大的學問,真令人意想不到哇!

本文於 2023-04-02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