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難忘的比賽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張維芳(三年2班) 指導老師: 林玉蓮 人氣:34

老師問:「誰想要參加英語說故事比賽?」我自告奮勇,舉手說:「老師,我想參加。」

    報名成功後,我跟英語老師討論比賽要說的故事,最後挑選了《勇敢吧!小企鵝》。練習過程中,我先背熟稿子,再加入生動有趣的表情與動作,天天勤奮練習,就連洗澡也會在浴室表演到忘我。

    比賽當天,每個參賽者看起來都胸有成竹,讓我忍不住緊張起來。當主持人宣布「一號請上台」時,我緊張的情緒攀升到頂點,立刻起身衝出會場找媽媽。媽媽輕拍我的背,要我不要緊張,我的心情才平靜下來。在媽媽的鼓勵下,我拿出勇氣,再度踏進會場。

    等了好久,終於輪到我上台了。在台上,我克服恐懼,盡情表演,最後贏得評審的肯定,奪得佳績。

本文於 2023-04-13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