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獨立山步道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陳言恩(三年2班) 指導老師: 林玉蓮 人氣:35

我的家鄉位在嘉義縣,這裡是個純樸且富有人情味的地方,好山好水的嘉義有許多登山步道,其中以獨立山步道最受大家喜愛。

    獨立山步道是全台獨一無二與鐵道相依的登山步道,遊客會在樟腦寮車站前等待阿里山小火車停靠,拍照打卡留念。   

    獨立山步道階梯陡峭,登山客走起來免不了氣喘吁吁,還好沿途設置許多涼亭,記得有一處涼亭販售愛玉冰,總是擠滿絡繹不絕的登山客,為的就是品嘗一碗消暑透心涼的愛玉冰。而中高海拔才能種出的愛玉,就在我的家鄉。

    再往上走就是奉天岩,每到週末,廟前總是排滿大紅圓桌,廚房端出一道又一道的美味佳肴,像辦桌一樣熱鬧,讓登山客能祭祭五臟廟,補充體力。

    嘉義縣還有很多迷人的景點,歡迎大家拜訪我的家鄉。

本文於 2023-06-01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