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愛的風力發電機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陳煒育(三年7班) 指導老師: 林麗滿 人氣:35

 前些日子我在一本書上看到有關風力發電的介紹看了好久我還是不能理解原理坐在一旁的媽媽連忙向我解釋但我還是聽不懂無奈之下,媽媽轉頭向爸爸求救。

    爸爸從抽屜拿出一包神秘東西,我拆開一看,原來是小型風力發電玩具﹗我小心翼翼地拆開,試著自己組裝,零件不多,但沒有說明書,我絞盡腦汁,花了好多時間都組不起來。爸爸走過來教我組裝,經過一番努力,小型風力發電終於完成了﹗

    我吹了一口氣,風扇轉了一下,但發電燈沒有亮,爸爸說力量不夠,我加足馬力吹氣還是沒反應,正當我要放棄時,燈微微閃了一下,終於燈亮了,「電」真的來了!

    接下來,我感到頭暈目眩,躺在沙發上連話都快說不出來,原來是我耗盡體力了,媽媽笑著說:「用愛發電還真是累人啊!」

本文於 2023-06-12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