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爸爸的手

學校名稱: 澐水國小 作者: 梁鈺佳(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江啟誠 人氣:41

          爸有一雙粗糙而堅硬的大手,手上佈滿了很多老繭,那是他為我們這個家操勞忙碌留下的。爸爸的手上還有許多皺紋,每當我摸著爸爸粗糙的手時,他總是得意的說:「男人就該有一雙這樣的手。」
    爸爸用那雙有力的手割檳榔,他從不抱怨工作太累,為的是要養家糊口,讓我和弟弟過上好日子。

    爸爸還會修理電燈、水管、做有趣的小玩具給我玩……爸爸的手常常讓我感到幸福。

    記得有一次我生病了,爸爸心急的帶我去醫院,悉心的照顧我、餵我吃藥,讓我感到溫暖。還有一次,爸爸教我騎腳踏車,我騎著騎著重心不穩就摔倒了,爸爸趕緊扶我起來;一次又一次不厭其煩的帶著我練習,讓我品嘗到成功的喜悅。

    在成長的過程中,不論有多少挫折,只要有爸爸的扶持,我就可以迎著困難前進,不斷的努力與進步。爸爸,我愛您!

本文於 2023-08-08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八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