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與筆友交流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蔡杰燊(二年恐龍班) 指導老師: 葉雙 人氣:50

五月二十九日 星期一 天氣晴
我們從今年初開始跟光榮國小二年小樹班寫信當筆友,我的筆友是個樂觀又好聊天的人,我們寫了五個月的信,終於在禮拜一見了彼此的真面目。
我們帶了班上的寵物蟑螂可可豆、咖啡豆去見筆友,他們都說:「好恐怖喔!」。我們下課一起去了他們的遊樂場玩攀爬架,我還差點摔下去。
他們是實驗小學,跟我們不一樣,我們體驗了他們的品格課。課程中剪了書本上的動物做主題小書,我的主題是「昆蟲世界」,我剪的昆蟲是:尤利休斯大獨角仙和鳳蝶。我做了昆蟲的剪影讓大家猜,翻下一頁就能看見牠的真面目,就好像我們在猜筆友的真面目一樣好玩。
在交流的過程中,我感覺到我的筆友是個外向的人,和我相反,但我們玩得很開心!這是第一次和學校以外的小孩當朋友,希望未來還能再見面。

本文於 2023-06-16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七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