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破掉的畫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蔡杰燊(二甲恐龍班) 指導老師: 葉雙 人氣:67

秋假時,老師帶我們去臺北旅行,第二天,我們去了臺北市立美術館看展覽—在夾縫中行走。

這個展覽的主題在講疫情的時候,人與事物之間的關係。我看見很多藝術家的作品,有一個藝術家拍了一段影片,他在大海上走鋼索,鋼索和海平線重疊了;有一個藝術家走在路上,看到很多東西,他把那些東西撿起來當展覽品;還有一個藝術家把鑰匙掛在鉤子上、放在光的前面,用影子做藝術。

除了這些作品,我最喜歡的是有一位藝術家,拿刀把紙割破兩刀,改變了原本的紙。那張破掉的畫看起來很像兩隻長長的蚯蚓,也像義大利麵,又像是沒有斑馬線的馬路,我覺得很有趣!

原來藝術可以不用鉛筆或水彩筆,撿路邊的東西、拿刀把紙割破、或是拍影片,都可以成為藝術品。參觀這次的展覽,我覺得很佩服、也很滿足,未來我也想要成為藝術家!

本文於 2023-08-14 發表於「人間福報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