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鮮採玉米筍

學校名稱: 復興國小 作者: 黃俊生(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盧妍伶 人氣:25

       老師的車隊沿田間小徑行駛,最後停靠在秉宸家的玉米田。

       從小徑望去,前方像一塊緣意盎然的布,鑲著點點金黃,直美!走近一瞧,原來那塊布是玉米田。玉米葉就像士兵,雄蕊則是被簇擁的王,直挺挺的站著,微風一來,撒落金粉在葉子上、在走道間。

       摘玉米筍前,秉宸媽媽叮嚀:「由上而下數的第二個果實,一手抓住玉米主幹,另一手抓住玉米果實往外拉,就可以輕鬆摘下玉米筍了。」

       走入玉米田,就像在綠海中游泳,有淡淡的香氣撲鼻。我、綠葉和玉米筍彷彿是小丑魚、海草和珊瑚,在海底玩捉米藏,「找到了,玉米筍一號。」「又找到了,玉米筍二號。」

       「啊!」婉芹太用力,扯斷了玉米主幹,正不知所措驚慌著,秉宸媽媽鼓勵她說:「來,我教你。」拉著她的手一起拔。此刻,遠方傳來文劭的尖叫聲,鐵定又被小昆蟲嚇著了。

        不知不覺袋子滿了,我們回田埂邊,幫玉米筍脫掉大外衣,留下薄長袖,聽說這樣能保有它的甜度。

        秉宸媽媽笑著對我們說:「吃看看。」真的好甜呵!有食物本身的甜,有和同學一起快樂的甜,幸福藏在玉米筍裡,也掛在海個人的嘴角。

        我喜歡這樣真實的感受,謝謝秉宸媽媽提供我們的美好體驗。

本文於 2023-08-04 發表於「國語日報國語日報第八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