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勇士認證營

學校名稱: 茶山國小 作者: 楊孟蓁(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張惠琪 人氣:16

                 又到了期盼已久的勇士營,師長為了檢視我們具備勇士技能,特地將這次活動取名為勇士認證營,這次,我們在真正的深山之中,在沒水沒電的環境下,我們三到六年級要一起靠我們在課堂上學到的求生技巧,共同合力完成勇士營的認證考驗。

                到了深山之中,最重要的事就是先把晚上睡覺的獵寮搭建起來,我們拿著獵刀砍竹子,當柱子的竹子要夠粗,當屋樑的竹子要細一點,然後搜集各式草本植物覆蓋在屋樑上才能遮風避雨。我們在搭獵寮時,每個交接處都需要綁緊,如果不綁緊,晚上休息時可能會倒下來,那就糟糕了!

              到了晚上,我們準備好頭燈就要去夜間觀察了!文化老師說獵人一走進山林裡,腳步就要放輕,不然會嚇到動物,讓他們不敢出來。我們摸黑的路上,還發現一隻死掉的幼年山羌,我覺得有點可怕,因為旁邊都是血。雖然牠很可憐,還那麼小就被其他動物咬死了,但也明白這就是山林中的自然法則。

                 參加完勇士營後,我變得更有耐心。之前在做事情時會做事情時會做到一半就容易放棄了,但現在不會了。而且我也學會該怎麼克服困難,就算遇到不會的事,我也能和同伴一起想辦法解決。這次是和六年級學長的最後一次合作,也留下與他們的美好回憶。希望以後由我負責帶領學弟妹時,可以青出於藍,非常俐落地完成勇士營的認證。

本文於 2023-07-11 發表於「國語日報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