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釣魚新手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吳柏賢(三年5班) 指導老師: 邱繹瑾 人氣:14

釣魚是阿公的興趣, 他常邀約朋友去釣魚。這一次,他要帶著我們去體驗釣魚的樂趣。

    這一回的目的地是嘉義布袋。阿公說:這個埤塘水源充足,魚容易上鉤,是我的私房釣點呵! 埤塘就在快速道路下,有樹蔭可以乘涼,有步道可以散步,站在岸邊,就可以看到魚群,讓我這個釣魚新手既興奮又期待。

    到了祕密釣點後,爸爸和阿公忙著組裝釣竿,接著測量水深。阿公教我把小活蝦鉤在釣鉤上,一隻手握住釣竿,另一隻手抓住釣線,往前拋過去,接著就是耐心等著魚兒上鉤。

    只要看到浮標往下沉,就代表有魚上鉤,阿公提醒我要輕輕的拉上來,用網子接住。

   這次出任務我們一共釣上十五隻魚,有黑鯛、吳郭魚等,收穫很多。

本文於 2023-07-03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