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新鮮魚塭體驗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黃璿丞(一年6班) 指導老師: 蔡秀蘭 人氣:22

假日,我們全家去休閒魚塭玩,認識水產。

    在經過魚塭老闆解說後,大家迫不及待下水摸文蛤,我的褲子一下子就濕透了。大約半小時,我的寶特瓶已經裝滿文蛤。媽媽教我將文蛤放入鹹水,讓牠們吐沙。

    接著,我坐上回收素材做成的環保船,人手一把長柄漁網,認真撈海菜。老闆說,海菜洗乾淨後,可以做成健康的海味。看著船上一簍簍海菜,我終於知道什麼叫做「滿載而歸」。

    重頭戲是最困難的釣魚。等魚兒上鉤要等好久,好不容易上鉤後,我還要花力氣和牠拔河。難怪爸爸說,釣魚就是培養耐心的時刻。

    體驗所有活動後,老闆送上香噴噴的烤魚,並讓我們自己動手烘烤蛤蜊和蚵仔,享受美食。休閒魚塭真好玩!

本文於 2023-07-24 發表於「其他國語日報週刊146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