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愜意的退休生活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蕭妤蓁(三年7班) 指導老師: 林麗滿 人氣:16

「咦?誰放一袋水果在門把上?」一定是鄰居賀爺爺拿來的。

    回家時,常有一些「驚喜」掛在門把上,我們就知道是賀爺爺送來的,退休後的賀爺爺喜歡種菜、種水果,只要蔬果收成,左鄰右舍就有蔬果可以吃。媽媽在逛市場或全家出遊時,就會買些伴手禮回送給喜歡泡茶的賀爺爺當點心,說是禮尚往來。

    每天早上,賀爺爺常拿著竹掃把和垃圾袋沿著街道掃落葉,街坊鄰居都很感謝他,也很喜歡他,他總是謙虛的說;「年輕人上班、上課,每天都很忙;我退休在家,閒閒沒事,掃地只是舉手之勞,早上讓自己曬曬太陽,流點汗,有益身體代謝。」

    「早安!」賀爺爺笑咪咪和大家打招呼,親切的問候聲喚起了一天愉快的心情,社區有賀爺爺這樣的好鄰居,真是大家的福氣﹗

本文於 2023-07-23 發表於「其他中華日報」